COVID-19 Vaccine Education Center

COVID-19 Vaccine
Education Center

Together, we can help spread knowledge and hope.

COVID-19 疫苗

不會。接種疫苗不可能使人感染 COVID-19。這些疫苗不含活病毒。這些疫苗會告訴我們的免疫系統該如何識別並對抗病毒。某些人接種疫苗後可能會出現注射部位疼痛、疲勞乏力、身體疼痛以及偶爾發燒。這是正常現象,並不危險,而是人體開始建立病毒防禦機制的徵兆。

不會。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不會以任何方式影響我們的 DNA 或與我們的 DNA 相互作用。

安全的。支援疫苗開發的科學原理已經過多年的研究。這些疫苗已經在數千人身上進行過測試,結果顯示是安全的,並且可以保護人們免於感染 COVID-19。

可以。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, CDC) 表示,列入優先接種人群的孕婦或正在哺乳的人可以選擇接種疫苗。建議她們在做出決定前先與其醫療保健提供者進行討論。

大多數有過敏症的人,包括對食物、寵物、蜂螫、乳膠和口服藥物嚴重過敏的人,接種 COVID-19 疫苗都是安全的。如果您曾對 COVID-19 疫苗或注射藥物中的任何成分有過敏反應,請諮詢您的醫師。

可以。CDC 實際上建議患有特定基礎疾病的人應在可接種時盡快接種疫苗,因為這些疾病會使他們具有罹患嚴重 COVID-19 疾病的風險。患有肺部或心臟疾病、糖尿病、肥胖症、慢性腎臟或肝臟疾病以及鐮刀型貧血症等疾病的成年人,具有罹患 COVID-19 嚴重疾病的風險,因此屬於紐約州優先接種疫苗人群。

應該,如果您曾經感染了 COVID-19,您應該接種疫苗。受到感染後獲得的免疫力稱為自然免疫力,這種免疫力各不相同,並且持續時間可能不會很長,因此人們可能會再次感染。

是的。 我們還在繼續抵抗疫情,佩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和保持手部衛生仍然很重要。目前,我們不知道接種 COVID-19 疫苗是否可以阻止您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。

COVID-19 Vaccination Information

Learn about vaccine availability and vaccination appointments.